长白三三

赏花不沾襟,爱物不执着

【叶黄】桃李春风

※剑圣斗神的江湖paro

※狗血剧情有

※ooc和黄少天属于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世上多的是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和饱经风桑的独行野客的相逢,少年扬言要名扬四海,要取得那花魁的簪花,要酒醉鞭名马。而野客想的是柴火煮美味,夕阳南山下,煮酒看雨花。

 

“我们说这蓝雨剑圣黄少天跟那嘉世斗神叶秋就是那么相逢的,这不瞒诸位啊,想当年黄少天还打不过小人我。一开始呢,黄少就追着斗神学功夫,本来两人也算惺惺相惜,哎哟可惜造化弄人啊,他俩爱上了同一个姑娘,你们想想能让斗神和剑圣同时爱上的姑娘是何等天人之姿……”

 

张佳乐咋舌,抬头望着盘腿坐在石凳上的人道:“我说黄少天你也听得下去,这编书的水平还不如方锐。”

 

江湖上人多口杂,故事传的久了就仿佛进了大染缸。张佳乐这时候是深信不疑了,能让俩惺惺相惜的断袖同时爱的神魂颠倒的女人?莫非女版韩文清?这八成也是被吓的吧。

 

“乐乐你就继续念吧,说书不都这样,多好玩。还是你嫉妒本剑圣被写的英俊潇洒武功高强读不下去了,别嫉妒别嫉妒我跟你说……”黄少天拿起冰雨,脚一弓手一扬,剑尖闪出几朵寒光,只见他脚尖一点便如燕般跃了起来,挥剑利落,随之而来…………就从树上摘下来一串葡萄。

 

“多吃点葡萄养养你那贫瘠的脑袋,跟你剑圣大哥学学。”黄少天冲张佳乐挑了挑眉,得意洋洋地笑,虎牙就露了出来,是副张扬的少年模样儿。

 

“闭嘴吧你,魏琛要是知道你拿冰雨摘葡萄肯定把你逐出师门。”算了不跟伤病人士计较,张佳乐翻了个白眼。黄少天碎碎念着你是不知道魏老大拿死亡之手砸核桃的光荣事迹。

 

张佳乐继续念小书。

 

“……后来有天风驰电掣雷霆万钧,斗神剑圣在那东山之巅终于兄弟反目,任凭那美人哭得怎样梨花带雨,还是为了红颜大打出手,这可是胜负难分难缠难舍啊,最后终于是斗神技高一筹,刺了剑……”张佳乐停了下来,他揪了一个葡萄,“好了,接下来你乐爷忽然出现手打叶修脚踩黄少天,抱得美人归。”

 

黄少天闻言嚷道:“来来来江湖规矩咱俩单挑单挑单挑,乐乐让你见识下天哥的上挑三段斩仙人指路,虐得你怀疑人生那都不在话下。”

 

张佳乐没有回话,只是盯着他看,忽然爆出一句:“黄少天你个傻逼。吃你的葡萄吧,霸图训练的时间到了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黄少天一反往常,只是笑了笑,抖抖衣服继续吃葡萄,朝张佳乐背影挥挥手,“别生气呀乐乐,晚上吃完饭单挑啊!”

 

风刮过来,葡萄树叶子沙沙作响,其实这葡萄不甜,可黄少天还是吃着,叶子落在他头上,一个人在这院子里,倒是显得有些孤零零。

 

谁说写书的都是胡说八道呢?不是也有事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叶修初认识黄少天的时候还叫叶秋,那时虽说没剑圣黄少天,可斗神已经是江湖上让人闻风丧胆仰之弥高的人物。一杆长枪却邪使的是出神入化。

 

叶神巅峰时期却与老东家嘉世起了冲突,按照规矩,这冲突我不能与您细说,请您多担待担待。一时间斗神成了新的悬赏头条,纵使叶修千般本领,也是被围剿得到处逃窜。

 

外面腥风血雨时,叶修躺在一片草丛。其实他走不太远,身上新伤没处理,旧的伤也裂开了。只是没人想到追杀对象会躺在草丛里看星星。

 

叶修掏出烟杆,慢悠悠地抽起来,一缕烟就从杂草里飘了起来,到满天星星的天上。他跑了太久,不知这是北边霸图的地盘还是南方蓝雨的领土,但此处星星很亮,散散铺在云里云外,趁着清夜凉风,天仿佛千里万里。

 

叶修把脚翘起来,双手枕在后脑勺。

 

“看见叶秋了吗?他腿受了伤,跑不出蓝雨的地盘。”

“东边没有,我看前面有片密林,他不会躲里面了吧?”

“以叶秋无耻的作风,很有可能,给我搜!”

 

原来已经到了蓝雨啊。叶修想了想,还是没有掐掉烟。在他昏昏沉沉要睡着之际,终于听到嘉世的人大叫,叶修懒懒睁开眼,长枪往地上一插,撑着站了起来,“哟,终于找到了。”

 

“少废话,叶秋你交出却邪,还能放你条生路,你……”刘皓的话没说完,已经被却邪指住鼻尖。

 

“废话那么多干什么,来拿吧。”

 

像一切江湖故事里的,孤胆高手永远敌不过一群小人。叶修肩膀被刺穿时,已经打算找个机会遁了。刘皓冷笑道:“叶神,这好声好气给您机会,您……”

 

但孤胆高手也永远有人相救。黄少天就是那么个人,少年的身姿矫健,从叶修身后一个后空翻,劲瘦的腰肢在月光下弯出好看的弧度。

 

那么一翻,叶修便与他双目相对。

 

黄少天的眼睛眨了眨,仿佛让叶修放心,只听他朗声喊到:“一群人欺负一个受伤人士可不是正派作风,在下蓝雨黄少天,有没有兴趣一战?”

 

少年的背影熠熠生辉,叶修心里不由一动。这一动,好似贾宝玉遇见林黛玉的心里一动,又像刘正风与曲洋合奏时那心中一动。

 

那关头叶修只觉得,他看见了今晚最亮的星星。

 

以往苏沐橙看些风花雪月的小书时,叶修对里面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的男男女女嗤之以鼻。

 

那晚他却忽觉,世间真有回眸一眼便心动。

 

故事到了这里,诸位也能料到是我们未来的剑圣杀出重围,而刘皓他们不得不打道回府。黄少天冲着叶修扬起脸笑:“这位仁兄你没事吧?我看你也满身是伤,不如去我家我帮你包扎下?仁兄倒是好胆识,这么多人对你一个也不怕,在下蓝雨黄少天,敢问少侠名讳?”

 

叶修也笑了起来,敢情还是个小话唠。他盯着黄少天的眼睛,说道:“叶秋。”少年一下子愣住了,随即瞪圆了双目,“斗神叶秋??哎哟喂我捡到一个斗神?”

 

叶修忍不住揉了揉他脑袋,笑说:“怎么?少天大大也很崇拜哥?”

 

“去去去去去去!叶秋是我们蓝雨的敌人!!话说你是不是叶秋我都不知道万一你是假冒的呢!况且我才不崇拜你,不就是斗神吗?等我拿到冰雨再修炼个几年,你注定是本剑圣的手下败将!”黄少天一把拍开叶修的手,大声质疑他:“你真的是叶秋?”

 

“除了我你见过几个用却邪的人?老魏答应把冰雨给你了?”叶修指了指却邪,“是叶秋你就不救了啊?”

 

黄少天一下皱紧了眉,像只使劲纠结的小狮子,“真是叶秋啊,魏老大说过叶秋是很阴险狡诈臭不要脸的,算了算了你跟我走,有事本少罩你,不过你好了可要跟我单挑啊单挑单挑!”

 

他不由分说地拉起叶修的手,拽着他往前走。我们斗神看向年少的剑圣的眼神柔软,不禁回握住他的手,两个人在草丛里悉悉索索地前进。

 

“走走走!叶修我请你去蓝雨喝酒啊!”

 

 

人醒过来时,明月清风全化作了纸糊窗户茶碗桌案。黄少天对着黑黝黝的房,许是没反应过来自己做了这么个梦,又许是烦躁怎么会梦到这个呢。

 

黄少天点了灯,摇摇晃晃的黄色烛火照着他小半个侧脸,显得缱倦极了。其实这词儿与咱们黄少不符,他应该是快马长鞭的少年郎,而不是为了几个梦犹豫。

 

烛火在他眼里跳,黄少天做了打算,过两日便启程回蓝雨,继续当他的二当家。伤反正也好的差不多,总不能老在霸图耗着。他还闯不闯江湖呢?黄少天绕了绕头发,愣是没想出来。

 

他以前觉得江湖是自由的,他想成为剑圣,想当大英雄。可后来,这事儿啊,归结下倒是蓝雨喻当家曾说的了:“初出茅庐,天下无敌。再学三年,寸步难行。”

 

这入了江湖,便处处是江湖,念念是江湖。无论这多深多浑的水,黄少天也想淌他一趟。叶修叫他信过江湖险恶,他不听却被教了一顿。叶修叶修……可不能想他了。

 

黄少天打定了主意,回蓝雨处理好事情后,他继续骑马过天涯。

 

至于叶修,千里独行,不必相见。

 

 

张新杰有点烦,快三更了,他早就应该睡了,却被这不速之客扰的无处可走。“叶神请说吧,什么事?”张新杰冲叶修说话。来人敲打着烟斗,东瞅西看,愣是没理江湖第一神医的话。

 

“黄少的屋子在西边,你想看就去。”能不能别在我这晃悠了。叶修吐口烟,定定看着西边,回了话:“新杰我这主要是来看望看望你跟老韩,你看这……”张新杰快速打断他的话:“我们很好,你想问什么?”

 

叶修摸了摸鼻子,显得有些无所适从:“你还是老样子,一点寒暄的机会都不给,我就问问少天他的伤怎么样了?”接着微微低下头,看不清神色。

 

“已无大碍。”张新杰道,“叶神,有一话说着不好,可他的伤,你不应该是最清楚的?”叶修闻言猛的抬起头,张新杰也就那么回应他的目光。叶修的手攥紧了,他的眼神凌厉起来,是配的上斗神之名的目光。

 

可过了一会儿,斗神的手一点一点的松开,垂在身侧没了力气,像是个久病的人。

 

“对,我清楚。行了,最近辛苦你们霸图。我今儿就不找老韩切磋了,得走了,张新杰你记得督促他吃药。再见。”叶修转过头,朝门口走去。

 

“你不去看看他?”张新杰问,可却没得到答复,他也不执着,准备回屋歇息。

 

“不了,他不想见到我。”

 

轻飘飘的一句话,显得有些无力。张新杰很少见到叶修无力的时候,可在这件事上,他没办法给叶修任何劝慰。他是这件事的始作俑者,却又确确实实比谁都无力而难过。


-tbc-

评论(8)

热度(49)